那天前往便當店買便當,一到店們口看見兩位排隊的女士正在互罵爭吵,
旁邊排隊的客人,以至老闆員工都事不關己,沒人敢勸解,任由他們在店裡頭大吵大鬧,我莫明一陣好奇的想了解他們吵架的原由。

原來是排後面的乙女士不知是打噴嚏或咳嗽時,沒掩住口鼻,被她前面的甲女士糾正抗議,乙女士不甘被糾正沒面子,回嗆了她,就這樣你來我往,互不相讓吵起
來。乙罵甲很機車,甲罵乙才是機車,甲女士氣得歇斯底里聲勢很是嚇人,直說要告乙女士的機車罵,後來乙女士聽到要告人了,就不再出聲保持沉默不敢再惹他,甲女士氣呼呼拿了便當邊走邊罵離開便當店。


買個變當,竟能吵成這樣,讓旁人當笑話看,真是奇觀。
倘若當下那乙女士能道歉陪不是不就沒事,還對甲女士嗆聲。
兩位離開後,便當店老闆告訴我,原來言詞犀利的甲女士是某學校的老師,
我訝異,以為老師只會有聲音沙啞的職業病,難道老師下課完,也會有糾正別人的習慣?這股衝動不知是否也是一種職業病。
絕大多數的老師都謹言慎行,為人表率的,不會像這位老師,
在公共場合當眾糾正指責人家,吵起架來又不甘示弱,真的要檢討。

我想那盒便當餐,肯定兩位女士都很難下嚥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吵架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le Sueiyuan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